有情人終成眷屬

男和女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,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,幾乎都覺得對方是萬中無一、完美無缺,認定了非她不娶、非他不嫁。
只要日子一久,問題就來了。有些最多吵吵鬧鬧,有些離完又合、合完又離、有些一看到對方,就好像見到殺父仇人一樣。
哇!殺父之仇、不共戴天啊!
我也細心觀察過我所認識的每一對情人、夫婦。老的、少的、新的、舊的,不認識的,包括我自己在內。
我的結論是:世上能從頭好到尾的情人夫婦,真是萬中無一。
你不要小說看多了,跑來跟我辯。說楊過與小龍女,就從年輕愛到老,感情是越老越彌堅。
你試試看要他們從年輕到老都沒有分開過,一直在一起,結果還不是:她上廁所,老是不沖廁所。他常常把垃圾到處放。她衣服都不燙。他上床都不洗腳。她刷牙不洗臉。他洗澡不換內褲。她…他…她…他……的什麼、什麼一大堆。
還有什麼七年之癢、八年之痛的。
有很多夫妻和情人,相處之道是:容忍、遷就。
這不是長遠的辦法。
我個人的建議是先約法三章。
但約法三章可不要約一些單方面的契約。像香港的房地產契約,說來說去都只保障地產商或建築商。
契約一定是要雙方坐下來,互相說清楚,有什麼可以接受,有什麼不能接受;有什麼可以體諒,體諒的程度去到哪裡,互相都不需要容忍和過份遷就。
僵持不下的問題,則各讓一步,取一條中線。
商討完畢之後,最好白紙黑字的紀錄下來。
約法三章的好處是,當大家為了一點小事爭吵的時候,可以有個依據。人是不會說自己是錯的。有依據的時候,比較容易分出誰是誰非?
是不是如此就可以白頭到老呢?當然不是。
就說那張約法三章的依據吧!我翻臉不認帳,你又能拿我怎麼樣?難道拿去法院告我,告我上廁所沒沖廁所嗎?
兩個人在一起,如果常常要分高下,誰大誰小,日子就很難過下去。
所以相處的態度很重要。情人夫婦相處的態度應該是相敬如賓。
可有留意那個〈賓〉字。是賓客的賓,不是你家中的菲律賓佣人,賓妹、賓仔的賓。
請問在正常的情況下,你是怎麼對待客人的呢?
按理說,都會客客氣氣,笑臉嘻嘻的。
總不會是粗聲粗氣的,開口就叫:「噯!誰呀,怎麼樣怎麼樣…」,像吩咐下人般的態度吧?
通常應該是客氣得不得了的,開口閉口就是抱啊;不好意思等啊;多多包涵啊,這一類的態度。
人啊,通常是你客氣,我會更客氣。你讓我一步,我讓你三步。你敬我一尺,我敬你一丈。一般來說,對客人都是你溫文,我優雅的相互往來。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除非他是上門討債的。上門討債的管你客氣不客氣,他也不會客氣的。
若夫婦情人能相敬如賓的對待對方,沒有倚老賣老,沒有恃才傲物,沒有你大我小,沒有我是主人、你是賓妹賓仔。不需要容忍,不需要遷就。這樣!長相廝殺的機會已經大大的減少了。長相斯守的百分比則大大增加了。
為什麼又約法三章,又相敬如賓都做到了,仍只是大大的增加了長相斯守的機會呢?
這是因為人與人能否在一起,能在一起多久,還得靠「緣分」二字。
沒聽過人家說什麼,有緣又有份。有緣但無份。有份但無緣嗎?
佛陀也說過:「緣至則聚,緣盡則散。」
即使大家都有八十歲的命,卻不代表兩位的緣份聚在一起直到八十歲。尤其是現代的人,現代的資訊太發達了。誘惑實在太多了,太容易接觸到其他的緣,孽緣的苗太容易滋長。
而現代人的命裏,不論男女,普遍都會有結幾次婚的現象。情人的數目則更驚人。
古代即使是情人,也不會隨便有超友誼的關係發生。現在則有one night stand,不是情人都會發生超友誼的關係,更何況稱得上是情人。
在因果循環的巨輪裏,兩人只要沒發生超友誼的關係,是很容易斷線的。但一旦上了床,就會像是複式的六合彩那麼複雜,怎麼搭都會扯上關係。
怎麼辦?又事情緣不夠,又是太多孽緣,又有太多的誘惑,說了這麼久,結果還是一樣。說了等於沒說,白搭了。
老老實實?到底有沒有辦法,可以解決前面所說的所有問題呢?
其實,就算其他的問題都能解決,雙方若是緣盡了,一樣不能白頭偕老。
而且人家都說:夫妻、父母、子女,大部分上輩子都是冤家,這輩子是來討債的,想白頭偕老實在是異想天開。
我手上有一本《十一面觀音經》,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。總之就在我放佛書的箱子裏找到它。雖然莫名其妙,不知道哪裏來的。但當我打開一看!
怪怪!又是一本寶貝。

經云:觀世音普薩白佛言。我有神咒。有受持者。除卻一切病患、憂苦。消除一切惡業、煩惱。除身口意業。皆令清淨。心中百千萬億等事。無不成就。若每日誦一百零八遍。萬病消滅。壽命長遠。常為十方諸佛護唸。財寶衣食。令無所缺。獲得眾人恭敬愛念。不復更為一切災橫。鬼蛇。刀杖。毒藥。詛咒。怨賊。水火之所能害。遠離怖畏。獲得安穩。臨命終時。見十方佛。往生極樂。不墮惡趣。
爾時佛讚。善哉大士。為諸有情。欲宣此咒。我亦受持。汝速說之。
時觀世音菩薩即說咒曰:
唵、摩訶迦盧尼迦、娑婆訶。 若能至心誦咒。念我現身。獲得飛行自在。神通變化。如我無畏。復次有人。貧瓊下濺。多受病苦。愚癡暗鈍。不辨善惡。若能誦持此咒。稱念我名。一切所求。必定成就。富貴自在。無病安樂。得智辯才。世出世事。無不稱意。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。
有了這《十一面觀音神咒》。每天只是念一百零八遍的咒語,誠心的念三或七聲『南無觀世音菩薩』的名號。
聰明一點的人,甚至在未行婚禮之前,就先念個五萬、十萬遍的《十一面觀音神咒》,婚後每日念一百零八遍。大概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。每日不斷。
還怕什麼有外遇孽緣,有緣無緣,誰長命、誰短命的問題嗎?
還怕什麼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」。
夠cool了吧!
哎!有情人。別等了,快念吧!
別等到外遇,孽緣已經出現了,或是緣將盡才開始來念。恐怕你還沒有念完五萬、十萬遍,人家小孩都生出來了。
記得每天念:
南無觀世音菩薩 三聲
唵、摩訶迦盧尼迦、娑婆訶 。百八遍或更多
還要記得要迴向啊。
迴向文:

願以所頌功德,迴向我們夫婦倆的冤親債主,纏身靈,
願我倆生活一切富足,合家身心健康,我倆能白頭偕老。


這是我送給您和愛侶的禮物。願有情人終成眷屬,萬事如意,白頭偕老。
另外順帶在這提一下關於「性」的問題。
由於我們是中國人,對性的處理會比較保守一點。但是「性」這個問題,若是處理不好,卻往往成為夫妻失和、外遇、離婚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不論是夫妻還是修行人,都不應迴避或是壓抑「性」,而是要面對「性」。
對於夫婦倆,這個世界上最親密的人,就是你的伴侶。進到房中行房,古稱「人道」,要互相開放自己,融入對方。不要在房中講尊卑、講道德,要盡情的作到水乳交融的混在一起,但可千萬不要搞傷害身體的「玩意」。
不要在這節骨眼上,把「道德規矩」搬出來,否則到了對方厭倦,忍無可忍的時候,後悔就來不及了。
可要知道,一對結了婚的合法夫婦,而其中有一方所持的理由是修行或茹素,而迴避或逃避和自己的伴侶進行「人道」,使對方產生怨恨,因而找外遇或召妓,甚至玩一夜情,這是「人道不全」,而且是有過失的,其罪不輕啊!
若是修行人的話,則修了一生也是白修,更何況是沒有行功立德的普通人呢!
要知道,在世間,最像人的人,就是佛。人道不全,還說什麼修行修道。
至於修行人,因立命於修行,一生都沒有伴侶,卻不等於你也沒有了「性」。
「性」反而是成為你修行的一個課程。
功深道高的修行人,本身已可陰陽協調,甚至是純陽體。但在道行不到家時,隨著月亮的朔望,或外來的刺激,體內的性慾一樣會波濤洶湧起來。這也是對修行人的一種考驗。
若修行人採用的方法是迴避或是壓抑,則這一考驗,你永遠也過不了。
佛有很多名稱,其中有一個名稱─調御丈夫。
顧名思義,調御即協調駕御也。在祂的稱號之中,我找不到迴避金剛之類的名稱。你見過嗎?
修行人應該要面對性,用定力和智慧來觀照自身,性欲的來源。要用智慧來分解,疏導性慾。
刺激性的食物,會是性慾的來源之一,所以要分析自己日常的飲食。
潛在的慾望,更是性欲的源頭。可以像少林寺的寺僧一樣,做運動、粗活工作來疏導正在焚身的慾火。可以看經書、持念經咒來平息心中的波濤洶湧的慾望。
其實當一個人的心,任何時刻都沒有起伏升降,保持得很平穩時,別說是性慾,他根本什麼慾都沒有。連病痛、是非都會少一點。
少病痛是因為,他體內的五臟的五氣常處於調和。因為五氣調和,所以少動肝火。肝火不動,所以就少和人家計較、口角,何來是非呢?

迴向文,可以更改為自己合適的內容。

例如:
願以所頌功德,迴向我與○○○,
我倆人的冤親債主、纏身靈,
願我倆感情障礙消除,感情彌堅,
締結連理,生活一切富足,
合家身心健康,我倆能白頭到老。

這是明日居士的改命法書中的一章,
改命法是一本好書,
那是深入經藏後的心得與悲願。

畢竟佛菩薩是慈悲的,
留下很多願力與對應的經咒,
明日居士只是把其感應後的心得,
代佛菩薩再展現給世人知道,
只要有心深入經藏,
就會發現真是好方法與感謝佛菩薩的慈悲。
本人家中諸成員,
皆受到佛菩薩慈悲垂護,
所以會把好方法分享大家。

心誠則靈‧加上用心與念誦。

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