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日﹝星期五﹞下午,

由公司出門走向停車的地方,

途中遇到一位提著包包,

身型憔悴、外表有點拉塌的男子,

突然詢問著我,

向我說道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,

因為找工作沒有下落,

沒有一個落腳點,

想向我「化」點吃飯費用。

我想既然一頓飯簡單,

手申向口袋找零錢,

真巧取出了60元,

遞給了這位先生,

對方直說:謝謝!

他自己也連說很不好意思、也很丟臉!

我說:「人有不便,趕快去填飽肚子再說。」

此時,我心裡想到,

諸如此種人群,到底還有多少?

經濟萎縮至此,造就多少人工作沒有與難以生活?

能幫此種人,若能就盡一己之力,

扶持落難人一把!

結個善緣,也是一種因緣!

說不準!自己或許也會落難,

屆時需要善心人士的幫助!

總之,

自己能力所及,

就盡力回饋社會,幫助需要幫的人了!

有捨就會有得,

得不見得屬於實質,

但是自己內心總會快樂!

慶幸自己還有能力幫其他人一下,

助人為快樂之本!

但願看見我這篇文章的格友或是過客,

想想自己身邊需要幫助的,

就盡量一伸出援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