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 數 秘 儀 下 廚 房
店名:欽天門紫微六玄經脈
主廚:蔡 明 宏 ﹝秘儀創始者,本店創立在民國七十年〈1981〉﹞
副廚:欽天門弟子 〈由三十人聯廚〉
第十一道 紅燒獅子頭
在最後的兩道菜,以不同於眾的手藝,做個不同的佳餚,有請諸位來賓好好“品味”。這道菜要
談的是──「因緣的衍義,因果的輪轉」。
萬種情痴 萬般貪戀 輕輕抖落隨風散
菩提非樹鏡非台 遷流大化塵緣斷
笑看山河 閒觀星漢 忘機忘我夕陽晚
長空不碍白雲飛 何須尋覓曹溪岸 ※曹溪是六祖傳法所在地
緣,在虛空漫步,使人擁有一個絕對永恒的空間,萬境俱空水月心。
情,在大地遷流,使人嚮往一個妙去橫生的夢幻,遙望時間的盡頭。
得而不喜,失而不悲,乃忘“物”。
把自己融入日月星辰而依然羽化,乃忘“我”。
但這都不是“緣”。
緣的內涵是──「物我雙泯」,無所謂我,無所謂物。
在雙泯的同時,山還是山,水還是水。(比喻:我還是我,你還是你。)
試問?“幾度夕陽紅”的畫面,是恬淡、還是幽遠?
是凝重、還是空靈?
是樸實、還是虛涵?
這都是非語言可以能夠表達的。
但!你只需要記著、流連在你心頭的,永遠是那一抹絢爛奪目的晚霞。(比喻:人各有緣,人各有
業,誰也不能代替誰)
這不能代替的“業”(猶如晚霞),就是“緣”。
在──無求無為中,在──性空中緣起了…
這就是化祿。(緣)
然而,化祿的緣,不是人間所謂聚散離合的“緣”,或是緣分的“緣”。
而是佛家所說的──「緣起性空,或性空緣起」──的緣起之緣。

 

 http://destiny.xfiles.to/ubbthreads/showflat.php/Cat/0/Number/3417047/an/0/page/0#Post3417047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