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歸途,巧遇一出家眾師父,

如美國電影手持一手勢向下揮擺攔搭順風車。

心想,上回緣具不足,想轉回頭度出家眾一趟,

幸有另外一車度了出家眾,隨喜因緣。

昨夜讓我具足了一份因緣,結善緣的因緣,

停下車,詢問師父他欲往何方?答:草屯交流道處。

請出家眾師父上車,一結此善的因緣。

車行之中,與師父他聊起來,

為何這麼晚攔車ㄋ?有何因素!

師父說道:因為接待大乘密法成就者,來台弘法傳法,

因為接待四、五個過於密集,資糧花費甚巨,

身體也因此過於勞碌!加上自己也因要學大乘密法,

身上所剩無幾,加上自己又是不善於,

也不願用「化緣」的方式來募集資糧,

自己只是想利用攔順風車的「隨順因緣」,

來與度他一程的車主結一個「善緣」罷了!

我也向師父說起,上回緣無具足的看法!

一切順隨因緣,自己多廣結善緣,

結一個善的因緣種子,替彼此廣納好緣。

車上師父也提到,我車上的南無地藏王菩薩

與南無觀世音菩薩兩位菩薩與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

合稱:「娑婆世界三聖」,此三位與我們處的娑婆世界

非常有緣份的。

我稱家中有供奉觀世音菩薩,與地藏王菩薩兩尊菩薩。

家與此兩位菩薩因緣也是分長的深,相應性也是非常好。

師父也提到地藏王菩薩,是替代繼釋迦牟尼佛之後,

彌勒菩薩成佛之前,在此娑婆世界度化迷失的法界六道眾生,

度化六道的一位慈悲大願的菩薩。

也淺談到密法與顯法的差異,密法成就者比較顯法的修行者,

數量比較多,成就也比較大,方法學也不同!

若有好的傳承、好的教授、好的方法,成就就比較容易達成。

一些顯教的出家師父,修持40-50年了,有些還是找不到開悟

的「心」!浪費的青春無限吶!

聽他言談所及,很惋惜有些師父不得好方法,而浪費生命!

雖然與師父小段路程的車上閒聊,讓我心情非常舒服,

也非常法喜,幸有與師父的結善因緣!

放師父於目的地下車,也祝福師父順利搭上善緣的車,

繼續他北上的路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