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最近幾天瀰漫一股哀傷,哀傷著台灣又失去一位企業

界的領袖─經營之神王永慶, 病逝在美國! 

新聞一報導出來,震驚社會上的許多人,大家不捨王永慶

的過往,一看到新聞的內容,都是讓人悲傷與思念、懷念

著他的一生傳奇,與其做事情的精神與態度,及眼光的精

準!

最讓人津津樂道的,是王永慶與其弟弟王永在的兄弟情誼

搭檔,造就一個非凡的台塑集團王國。

當新聞播報著王永慶往生,其家族成員的悲傷,集團部屬

、員工的一切,在在顯示尊重與悼念王永慶這位精神領袖

的心情與態度、真情,讓人看了都非常感動與傷懷!

當我看到新聞播報:王永在哭喊阿兄,王永在的那種真情

之深,頓時讓我眼眶一陣淚水湧現,讓我也憶念起往生的

兄長,內心一陣翻湧,那種傷心無法言喻;我能體會王永

在的心是多麼的痛,那種喪失相互扶持的大哥,一起打拼

事業夥伴的大哥,這樣走了,那種頓失最尊敬與最親密的

兄長,那種傷心,我能深深體會;也顯示王永在這位企業

能者的心是多麼的真性情!讓我也非常敬重王永在的兄弟

心!

說起王永慶的一生傳奇與奮鬥故事,網路上電視上,都有

描述與報導!在其經營的眼光與定向能力,配合其居二線

的弟弟王永在的執行能力與忠心,搭配得天衣無縫,成就

非凡!

一個相信弟弟的落實與執行能力,一個相信與尊重兄長的

眼光與規劃方向、定制度,在在顯示兄弟之間的情誼與信

念,造就有如先賢所說:「兄弟同心,齊力斷金」的能量

出來,這是現代人有所欠缺的情誼與信任,這方面王永慶

與王永在兄弟情誼,值得現在的人省思與學習。

勤勞樸實,節儉,努力,務實刻苦,腳踏實地,不怕難,

不浪費,基層做起,控制成本,顧客至上,縮短流程,學

習…等等,這些都是王永慶要教導我們的話語與行動,雖

然王永慶已經過世,大家都不捨其往生,也非常哀思,在

緬懷他的同時,要注意的是:他留給我們的是一堂人生非

常深遠的課程與內涵。需要我們深深去體悟與學習的,不

管是其個性上的優點、兄弟情的情誼、經營理念的貫徹、

教育小孩上的態度……等方面,都是我們的榜樣。

 


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